武汉大学单波教授为可以买滚球的平台作三大基金申报辅导

发布者:可以买滚球的平台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17日下午,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可以买滚球的平台单波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三大基金申报文本指导。院长陈建华主持,申报教师代表参加辅导会。

单波教授结合自身评审经验,首先对新闻传播学科三大基金选题方向进行了宏观介绍。从学理的高度分析了历年立项的趋势和规律,重点指出新闻传播学科项目申报要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前提下,尽量突显学术视野和学术价值,以学术创新点吸引人。

接下来,单波教授对与会教师的申报书逐一“问诊”,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大到选题方向的拟定,小到文献综述的撰写,重难点的罗列等,单教授都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如针对李思思老师申报的老年化问题研究,单教授建议从数字代沟与代沟的角度研究论题,进行数字化时代的反思;针对谢伍瑛老师申报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形象塑造问题,单教授指出要正确理解传播的内涵,要在感知过程中塑造中国形象,从而有效打破偏见;针对邱隽思老师申报的普法传播问题,单教授指出要重点研究数字时代人们的法律困惑及内在原因,从理论高度寻找解决方案。对杨师、王崯、谈海亮、陈奕老师申报的连珠体、国漫民间事故传播、乡村网红、红色文化与青年价值观引导等论题,单教授也依次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尽管老师们申报的选题跨度很大,但单教授都能学理高度一针见血指出申报书的明显不足和改进方向,体现出了一位资深学者深极的学养和理论功力。单教授在辅导过程中,还鼓励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要坚定学术信念,始终树立信心,不断坚持,不断总结经验,这样成功的几率会与日俱增。

整个辅导会持续三个半小时,现场氛围轻松、热烈,老师们仍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单教授的辅导非常接地气,既为申报老师带来了满满的学术干货,又增强了老师们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信念和信心。

陈建华院长在总结时表示,单波教授的辅导会是可以买滚球的平台寒假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要利用寒假时间,认真打磨自己的申报书,并主动向业内专家请教,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提高命中率,让可以买滚球的平台学科建设更上层楼。

(文/王世立   编校/陈亚梅   审核/陈建华)